March 20, 2024

阿尔及利亚官员批评电视台在斋月期间播出“不道德”节目和广告

By asha

(SeaPRwire) –   官员正批评电视台在斋月开始一周后所作的内容选择,将宗教纳入更广泛的讨论中,讨论国家如何监管媒体的内容和广告。

他们的批评发生在影响记者和广播人的更广泛斗争背景下,电视台和报纸历来很大程度上依赖政府和大型国有企业在石油富国的广告。

在周日会见电视台主管后,阿尔及利亚通讯部长穆罕默德·拉加布指责网络在道德和专业线上不尊重,称他们的节目选择“与我们社会的社会传统以及斋月这个神圣月份不符”。

拉加布,一位前新闻学院教授,事先拒绝了审查的指控,声称他部门推动内容并不违背阿尔及利亚宪法上的新闻自由保障。

“电视台有权批评,但不得以攻击我们社会道德价值观的方式。”他说。

尽管他没有明确提到任何特定电视台或节目,拉加布指出肥皂剧是一个特别关注的问题。上周,他部门传唤了国内最大私营电视台Echourouk 的主管,讨论一个名为“El Barani”的肥皂剧,该剧中人物饮酒吸毒的场景引起观众担忧,与斋月不符。

拉加布还批评电视台在广告时间过多,以至于与某些节目的播出时间相当。“如果我们将广告和节目并排放置,我们会得出结论,它们的播出时间比肥皂剧还长。”拉加布说。

他的言论随着阿尔及利亚视听监管机构的声明而来。该机构监管电视台和广播电台。3月起,它一直呼吁国内电视台在斋月期间收敛广告,尊重家庭和观众。

拉加布对电视台内容和广告的双管齐下,是阿尔及利亚电视台面临的最新挑战,它们正准备应对政府新规定下的深层财政困难。为预期新法律,电视台,尤其是私营电视台,在广告上前所未有地加码,希望在政府设定新限制前赚取利润。

自斋月开始一周来,广告浪潮尤其明显。随着需求增加和其他斋月期间常用的消费品,电视台在广告商方面找不到短缺。

即使电视台在与拉加布会面后没有改变立场,专家表示政府的批评不太可能升级成处罚或罚款。

“这些频道中的大多数都与政府政治上保持一致,热情支持它。”他的新闻网站因缺乏广告收入而关闭的记者卡马尔·伊布里说。

阿尔及利亚最大的电视台由公营和私营机构共同拥有。包括私营Echourouk电视台、私营El Bilad电视台以及国有ENTV电视台在内的网络播放新闻和其他节目,包括肥皂剧。过去几年,观众已经习惯于斋月期间特别的节目。

尽管最近几家私营频道开始播放反对党,但很少有频道对政府进行明确批评。曾经对此进行批评的频道在过去几年曾受到惩罚。

新闻工作者Ihsane El Kadi的媒体公司曾经监管网络电视和广播节目,但它被关闭,其设备也被没收。2023年4月,他因“威胁国家安全”被判入狱。

本文由第三方内容提供商提供。SeaPRwire (https://www.seaprwire.com/)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或陈述。

分类: 头条新闻,日常新闻

SeaPRwire为公司和机构提供全球新闻稿发布,覆盖超过6,500个媒体库、86,000名编辑和记者,以及350万以上终端桌面和手机App。SeaPRwire支持英、日、德、韩、法、俄、印尼、马来、越南、中文等多种语言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