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 2023

英国政府介入阿布扎比资助基金可能收购泰晤士报

By asha

(SeaPRwire) –   伦敦(美联社)——星期四表示,它已经要求媒体和市场竞争监管机构调查阿布扎比资金支持的基金对《每日电讯报》的潜在收购是否会影响新闻自由。

文化部长露西·弗雷泽表示,在考虑阿布扎比投资基金RedBird IMI向《每日电讯报》和《观察家》杂志前所有者偿还债务的可能影响后,她发出了“公共利益干预通知”。

RedBird IMI——阿布扎比国际媒体投资和美国RedBird Capital的合资企业,由前CNN总裁杰夫·扎克管理——此前表示,它同意为巴克莱家族提供贷款,以确保家族价值约125亿美元的债务得到偿还。

巴克莱家族曾拥有这份影响力很大的右翼报纸和杂志,但后来这些出版物被置于接管状态。该家族此前也曾拥有伦敦豪华的里兹酒店,但已在2020年出售。

RedBird IMI表示,它将提供高达7.51亿美元的贷款,由这些出版物提供担保,国际媒体投资也将提供类似贷款,由其他与巴克莱家族相关的资产提供担保。

该投资联盟表示,该项交易包括将贷款转为股权的选择,这将使它获得这份报纸和杂志的所有权控制权。

弗雷泽星期四表示,她已要求竞争和市场管理局以及Ofcom(英国的通信监管机构)调查这项交易,并要求它们在1月底前向她报告。

她表示,她的担忧包括新闻出版物的公共利益考虑,包括“在报纸中准确呈现新闻和自由表达观点的需要”。

Redbird IMI的大部分资金来源于阿布扎比皇室成员和曼城足球俱乐部所有者曼苏尔·本·扎耶德·阿勒纳希扬。

巴克莱家族的债权人需要同意这项交易,预计这项交易将受到高度政治审查。

RedBird IMI表示,它将与政府和监管机构充分合作。

“我们欢迎政府提供信息以审查我们的交易,”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RedBird IMI将继续保持《每日电讯报》和《观察家》出版物现有编辑团队的编辑独立性,并认为这些标题的声誉和可信度取决于保持编辑独立性。”

本文由第三方内容提供商提供。SeaPRwire (https://www.seaprwire.com/)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或陈述。

分类: 头条新闻,日常新闻

SeaPRwire为公司和机构提供实时新闻稿发布,覆盖超过6,500个媒体库、86,000名编辑和记者,以及90个国家350万台专业桌面电脑。SeaPRwire支持英语、韩语、日语、阿拉伯语、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越南语、泰语、印度尼西亚语、马来语、德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等多种语言的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