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6, 2024

斯洛伐克政府计划的公共广播改革引发抗议

By asha

(SeaPRwire) –   数千名斯洛伐克人周五在首都布拉迪斯拉发集会,抗议新任民粹主义总理罗伯特·菲科领导的斯洛伐克政府计划改革该国的公共广播电视机构。

布拉迪斯拉发的自由广场聚集的抗议者与总统祖扎娜·查普托娃、当地记者、反对党、国际新闻组织、欧盟委员会以及其他人一起警告,这些改革将导致政府完全控制斯洛伐克公共电视台和电台。

主要反对党进步斯洛伐克党的议员佐拉·尤罗娃表示,这些改革将使广播台变成”政府宣传的喇叭”。

“我们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她告诉集会人群。

根据文化部长马蒂娜·西姆科维乔娃起草的计划,现有的公共广播电视机构RTVS将被替换为一个新的组织。一个由政府和议会提名的7人委员会将选择其主任,尽管现任主任的议会任期将持续到2027年。委员会有权无需给出任何理由解除主任的职务。

“这似乎是一种掩盖性的企图将斯洛伐克公共服务广播机构变成国家控制的媒体,”欧洲广播联盟(EBU)主任总监诺尔·库兰在声明中说。”这将是民主和言论自由的危险倒退。”

RTVS是EBU的成员,EBU是公共广播机构的联盟。

对RTVS的攻击是菲科大规模攻击所有自由媒体的一部分,数百名斯洛伐克记者签署的声明说。

西姆科维乔娃说,这些改革是必要的,因为当前的广播机构存在偏见,只给主流观点提供空间,并审查其他观点。

广播台约一千名工作人员否认这一说法。

西姆科维乔娃代表斯洛伐克国家党,该党是执政联盟中的一个极右民族主义政党,在斯洛伐克广泛传播错误信息的网络电视台工作过。

最近,数以千计的人反复在斯洛伐克各地集会,抗议菲科亲俄和其他政策,包括修改刑法案将减轻腐败和其他一些罪行的处罚,以及显著缩短追诉期限。

菲科党派中的一些人,包括议员,正面临腐败案件的起诉。

菲科去年以亲俄和反美的纲领在9月30日的议会选举中第四次上台,他领导的左翼党方向党获胜。

以对记者的谩骂著称的菲科最近将一家主要电视台、两家全国报纸和一个在线新闻网站称为他的敌人,不再与它们交流。

他的批评者担心,在菲科领导下,斯洛伐克将放弃其亲西方的方向,跟随匈牙利总理维克托·奥尔班领导下的匈牙利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展。

本文由第三方内容提供商提供。SeaPRwire (https://www.seaprwire.com/)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或陈述。

分类: 头条新闻,日常新闻

SeaPRwire为公司和机构提供全球新闻稿发布,覆盖超过6,500个媒体库、86,000名编辑和记者,以及350万以上终端桌面和手机App。SeaPRwire支持英、日、德、韩、法、俄、印尼、马来、越南、中文等多种语言新闻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