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4, 2024

斯洛伐克公共广播改革允许政府控制媒体,批评人士说

By asha

(SeaPRwire) –   斯洛伐克政府在周三批准了该国公共广播电视服务的有争议性改革,批评人士说这将导致政府完全控制媒体。

上月,数以千计的人在首都集会,谴责这项计划,这项计划受到当地记者、反对派、国际媒体组织和的广泛批评。

民粹主义首相罗伯特·菲科说,公共广播电视台RTVS需要改革,因为它在政治上有偏见,“与斯洛伐克政府发生冲突。”拟议的变化将导致它被一个新的组织取代。

菲科联盟政府在议会占多数,议会预计在6月批准这些变化。

这项接管计划是由文化部长马蒂娜·希姆科维乍娃起草的,她代表了执政联盟中的极右民族主义党斯洛伐克国家党。她曾在一个以散布误导信息而闻名的互联网电视台工作。

希姆科维乍娃说,当前广播电视台只给主流观点提供空间,审查其他观点。广播电视台否认这一说法。

根据她的计划,新的广播电视台——斯洛伐克电视和广播(STVR)——将有一个由文化部和议会提名的9人理事会选择的总监。当前总监的议会任期至2027年。

菲科以对记者的痛斥而闻名。他最近将一个主要电视台、两个国内报纸和一个在线新闻网站称为他的敌人。

菲科领导的左翼党“方向”在9月30日的选举中以亲俄和反美的纲领获胜。

批评人士担心,在菲科领导下,斯洛伐克将放弃其亲西方的方针,效法匈牙利民粹主义首相奥尔班的做法。

新政府立即停止向乌克兰提供任何武器。数以千计的人最近反复集会,抗议菲科的亲俄和其他政策,包括修改刑法和废除一个处理腐败问题的重要检察机构。

本文由第三方内容提供商提供。SeaPRwire (https://www.seaprwire.com/)对此不作任何保证或陈述。

分类: 头条新闻,日常新闻

SeaPRwire为公司和机构提供全球新闻稿发布,覆盖超过6,500个媒体库、86,000名编辑和记者,以及350万以上终端桌面和手机App。SeaPRwire支持英、日、德、韩、法、俄、印尼、马来、越南、中文等多种语言新闻稿发布。